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七彩长望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青马工程系列培训
作者: 田欣明    发布人: 于阿娜    发布时间: 2023/11/28 14:55:48    浏览量:

为了落实关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基层工作,培养具有较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组织实践能力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院于11月11日至11月15日开展了2023年青马工程系列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了院党委副书记王康宏、院团委书记于阿娜、校青年讲师团成员朱天主讲。四十余名青马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11月11日,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第一讲于文德楼N401开展。我院团委书记于阿娜老师以“扬思想旗帜,担复兴使命”作为主题,从党的指导思想出发,引出了青年人应当如何担当复兴使命,强调了我们青年学生要端正入党思想,勇担复兴使命。同学们受益匪浅,知道通过不断学习党的先进思想,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方能勇立时代潮头,担当复兴使命。

11月15日,青马工程第二讲和第三讲于明德楼N104开展。本次培训特邀我院党委副书记王康宏作为主讲人。他主要为学员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的影响变化,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本内容。王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并期望同学们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合格马克思主义者与优秀青年。

随后,校青年讲师团成员朱天同学以强国复兴为主题,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特征。他从现代化讲起,与中国化结合,讲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通过朱天同学深入浅出地讲解,同学们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明白自己在强国复兴中应当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同时,他还呼吁青年学生要担起重任,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学员们的认真参与下,此次院青马工程培训圆满落下了帷幕。本次培训由理论引入实践,帮助青马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对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有更加深入的理解。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将不断奋进,志存高远,争取成为合格的中国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长望学院   版权所有 © 2019 NUIST备80020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210044   025-58235255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