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七彩长望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 褚韵、王欣馨    发布人: 于阿娜    发布时间: 2023/11/28 14:49:22    浏览量:

   为加强青年学生对党的认识,引导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我院分别于10月12日、18日在滨江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2023级初级党校培训讲座,分别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康宏、辅导员杜宝菊主讲。并于11月份完成实践活动及结业考试,发放结业证书。

  此次讲座分为两个板块,分别是:“党的光辉历史与初心使命、信仰的力量”以及“入党申请书与思想汇报的撰写”。第一次讲座,王康宏副书记先就有关信仰的本源、定义与特征展开阐释,进而讨论共产党人的信仰——马克思主义。随后,王康宏副书记又通过具体党史事例讲述了信仰在中国发展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展现。他表示,信仰是中国共产党人一直坚守的第四种力量,还强调心中有信仰,行动才有力量。最后,王康宏副书记和同学们探讨了有关新时代、新征程中新青年应该怎么做的问题,并指出大家都应有共同的信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第二次讲座,杜宝菊老师介绍了党员发展流程和党员发展指标,并借助流程图详细展示了我院本科生入党的具体流程,并通过模版图提出了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书写的相关要求,同时还介绍了本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办法和确定发展对象的量化考核。结合近几年的情况,杜老师对非团员新生有关入团入党的问题做出了统一的回答,简要概括了团员发展的流程。在讲座的结尾,杜老师对后续新生入党申请的部分流程作出安排,并表达了对有入党意向学生的祝福。

随后,通过一系列的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实践中加深了对党的思想的学习和领悟。通过结业考试,同学们巩固了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同学们在实践中有所学,在实践中有所得,在实践中有所成长。入党启蒙教育对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非常有帮助和意义。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是对同学们思想上的一次引领与指导,帮助大家接触并深入学习了党的思想与精神。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向前的可靠领导力量,同学们坚定了更好地承担时代所赋予的责任、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信念。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长望学院   版权所有 © 2019 NUIST备80020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210044   025-58235255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