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七彩长望 正文
青春路上不迷茫,少年携梦致远方-22国科大自然地理一班班会暨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 李欣宇    发布人: 于阿娜    发布时间: 2023/10/16 17:54:55    浏览量:

       风吹秋半,叶动轻声,转眼间大学的第一学年已悄然而逝。 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提高课堂效率,明确未来努力的方向,1012日,我院22级国科大自然地理专业一班在理政楼204召开班会,此次班会由班长李欣宇主持,特别邀请了21级学长王高鹏为大家答疑解惑。

首先,大家围绕前一阶段学习中显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并各抒己见。有人提议提前预习上课才能收获更多,有人认为课堂上大家都应该踊跃发言敢于与老师交流,也有人倡议大家早睡早起,班主任吴婷婷老师针对“班委在班级建设中的作用”、“如何提高课堂听课效率及课堂正确使用手机”、“防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和建议,并表示期待看到同学们的改变。

接着王高鹏学长进行经验分享。学长首先强调了从大一到大二身份的转变:大一是适应大学生活的阶段,而大二则需要我们逐渐明确目标和前行的方向,知道了自己的追求脚下的步伐才会更加坚定;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提高科研能力;同时也要劳逸结合并保持良好的心态,,要相信一切皆有可能;扎实的基础是必不可少的,并且也要有大致的目标方向,最重要的是要锻炼英文水平,这在阅读文献的时候显得尤为重要。部分同学也有出国的意愿,学长建议这部分同学在强化外语的基础上多参加交流项目,为后来的学习积累经验。专业课的学习也是很多同学关心的,学长非常贴心地为大家讲解了不同专业课的学习办法,对于那些抽象难以理解的要专注课堂课后及时提问,学长还提醒大家,期中考试是查漏补缺的好机会,注重巩固在平时而不应该把所有的重心都放在期末考试。在大家非常关心的联系导师和选择方向的问题上,学长给出了两方面建议,大家可以从自己的兴趣出发,因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的助力科研进展会更加顺利;当然,如果同学们还不确定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也可以根据已有的数据决定未来的方向。在分享经验时,学长还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学习不是一味的埋头苦干,有时候也需要与他人进行交流,这样更利于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学习有万千条路,并不是所有人都只能通过一个方式走向成功”,学长也鼓励大家多多探索大胆前行。

总有人说,人的成长是有时间表的,“你在三四月做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能够实现目标的人,一定是早早就开始平整土地,为以后的结果耕耘灌溉的人。一本本翻阅过无数遍的书籍,最终换来一篇优秀的论文;一次次思索与复盘,最终换来一份满意的答复;当你朝着确定的方向扎扎实实地走过去,理想也会向你一步步靠近。每一次克服困难取得成功的经历都在告教会我们:我们所做的事情、辛勤的积累终有一天会被看见。你若不辜负光阴,光阴亦不会辜负你。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长望学院   版权所有 © 2019 NUIST备80020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210044   025-58235255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