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长望新闻 正文
我院学子赴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参加明德讲堂活动
作者: 高婷亭    发布人: 高婷亭    发布时间: 2024/04/10 14:35:56    浏览量:

4月9日下午,我院2022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联合培养)、环境科学(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联合培养)两个专业的全体同学前往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参加明德讲堂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外籍院士,著名自然地理学家与景观生态学家、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研究员以“持之以恒,守正创新”为题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国科大南京学院院长杨桂山主持。

傅伯杰院士讲述了自己从意外踏入地理学科的大门,到在学科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一丰富的求学历程和精彩的科研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感悟,勉励同学们恪守正道、不断学习、勇于创新。同时,傅伯杰院士以黄土高原景观格局与生态过程的研究为例,就如何选定研究方向、深化研究及创新等问题与同学们作了深入交流。他提示同学们,系统创新是选择国家需求背后的科学问题。

报告结束后,傅伯杰院士走到同学中来,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地理学科和科学研究的相关问题。

活动最后,由杨桂山院长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从傅伯杰院士持之以恒、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的精神中汲取力量,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不断开拓创新,勇攀科学高峰。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学子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的了解与沟通,让同学们共享两校资源,砥砺前行,勇往直前。

   傅伯杰院士讲座现场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长望学院   版权所有 © 2019 NUIST备80020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210044   025-58235255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