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长望新闻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考研复试面试指导工作
作者: 文/刘洪达 图/王思睿    发布人: 倪慧    发布时间: 2024/03/28 15:27:54    浏览量:

自开学伊始,学院高度重视、稳步推进2024届学生考研工作,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地为学院2024届学子做好考研服务。为帮助解决复试面试实际问题,指导学生高效备战、缓解复试压力,提高复试成功率,3月27日,学院在理政楼204组织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面试指导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文亚平在会上做面试指导,入围考研复试的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倪慧主持。

会议伊始,倪老师针对学生现存“重笔试而轻视面试”的消极心态,强调复试面试的重要性。接着文书记就如何应对面对陌生人对特定题目表达会产生紧张这一问题作出阐述,并强调学生的心理应是紧张但可控的一种状态。而想要达到这种状态,唯一的可行的有效的方法就是训练。文书记根据自己丰富的复试面试经历,提出一个高效可行的练习方法:用手机把面试的完整过程记录下来,发现存在的问题,并解决问题,克服恐惧心理。文书记还强调,面试是全面了解一个学生的好方法,学生要通过自己的眼神、肢体语言甚至是呼吸展现自己的自信,还细心地嘱托学生回答问题的方式和细节,提醒学生在复试面试时努力做到自信从容、表达流畅、逻辑清晰、内容相关。

本次面试指导会有效帮助了同学们坚定信心、调整心态、明确方向、科学备考,展现出学院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推进考研指导和服务工作,争取不断提升考研复试调剂成功率。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长望学院   版权所有 © 2019 NUIST备80020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210044   025-58235255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