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长望新闻 正文
我院成功召开学风建设大会暨2023级新生入院仪式
作者:     发布人: 高婷亭    发布时间: 2023/10/28 20:31:56    浏览量:

2023年10月28日下午,我院学风建设大会暨2023级学生入院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隆重举行。长望学院党委书记文亚平、常务副院长周宏仓、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康宏、副院长王志雄,学院全体教职工,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仪式,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汪俊峰教授出席。仪式由王康宏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文亚平首先代表学院为新生深情寄语,给了同学们在大学这个新起点立鸿鹄志、建立宏观思维、积极参加运动、学会爱大胆爱四条建议。随后汪俊峰教授与同学们分享求学经历,他告诫同学们学习贵在明确目标,贵在持之以恒,在学习中要不忘初心,方能得始终。2020级国科大环境工程班的朱颖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大学生活中抓住机会大胆尝试,把握自己的节奏,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学会感恩,奉献社会。之后,2023级新生代表王彦晴同学发言,她代表新生感谢学校提供了优质的求学环境,并号召同学们砥砺前行,永攀高峰。接下来,文亚平为2023级班主任颁发聘任证书,感谢他们加入长望学院的班主任队伍,即将带领同学们领略精彩的大学生活。周宏仓为学院2022-2023学年评选出的”22名“学习之星”、18名“科创之星”、7名“文体之星”、17名“公益之星”代表颁奖,最后,全体院领导上台为2023级新生代表颁发入院荣誉证书,全体新生起立宣誓,“学习和发扬长望精神,传承和实践长望文化,树立和维护长望形象”,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整个会场,相信长望学子必将会让学院引以为傲!

大会的第二个部分是由周宏仓为全体新生讲“长望第一课”。他从学院简况、联合培养和人才培养成效三个方面对学院机制构建及未来发展进行了精彩解读,增进了同学们对学院的了解和对自己的身份的认同。最后,周院长寄语全体同学要有创新精神,要有家国情怀求科学之真,守信仰之善,逐生活之美,实现个人梦想与抱负。

随着掌声响起,我院学风建设大会暨2023级学生入院仪式完美落幕。我院全体青年学子将秉承长望精神,永立潮头,奋勇争先,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社会主义青年。

         大会现场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长望学院   版权所有 © 2019 NUIST备80020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210044   025-58235255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